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2017年度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市级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民建市委 发布时间:2017/3/6 10:46:26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第二部分 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涉及国家秘密的事项,按《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财预〔2016〕143号)第二十四条处理。在具体数据处理时务必保持表间、表内的逻辑一致性。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以促进科学发展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活动,针对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服务社会,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在推进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过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是我市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共连云港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建十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政治交接的新成效、履行职能的新成绩,不断增强“五种能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共连云港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加强思想建设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关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体会员要认真按照《民建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合作初心,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中共连云港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我市深入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进产业强市步伐,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胜利,具有深远的意义。全市会员要认真学习大会精神,按照大会确定的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两聚一高”的目标中去,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努力为连云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认真按照民建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结合民建省委“三学三行”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践行“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共同价值理念,不断巩固多党合作思想共识。继续加强宣传工作,密切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力争多出新的宣传作品;进一步提高《连云港民建》的办刊水平和网站的管理水平,认真做好会内外的宣传工作,务实加强理论研究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二)发挥界别特色,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
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聚焦社会重点难点问题,发挥我会界别优势和特点,选准、选好课题,重点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城乡区域更加协调、提高广大老百姓的富裕程度和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省、市联动的网络作用和专委会的整体作用,加强与对口联系单位的合作沟通,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发展态势,整合优势资源,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质量和在政党协商中的水平,充分展现新一届领导集体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新成效。
    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按照民建中央有关民主监督的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发挥各级各类特约(邀)人员的作用,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工作,针对职权部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发挥民建会员群体作用,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
认真贯彻“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社会服务工作方针,坚持服务会员与服务社会并重,认真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继续加强与民建江苏省委、爱德基金会的合作,以做好品牌服务为重点,拓展一些新的项目,扩大合作成效。
   (三)巩固换届成果,加强组织建设
  当前要把搞好政治交接作为首要任务,以提升政治素质和领导水平为重点,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切实承担好政治责任、服务责任,努力建设高素质的领导班子,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加强学习培训和机关工作。抓好基层组织和骨干会员的培训工作,提高会员培训的精准性和计划程度,重点加强对专家学者、年轻一代企业家骨干会员的培训。加强机关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规定,切实做好服务会务、服务会员的工作,加强机关人员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思想修养和工作效能,努力提高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内设机构:   办公室、组宣处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1、基本支出预算编制。人员支出预算按国家、省、市有关人员支出的相关政策规定据实核定;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照市财政局公布的定额标准核定。

2、项目支出预算编制。根据《关于编制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统筹编制项目支出预算。

 

第二部分 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连云港市财政厅关于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的批复》(连财预〔2017〕4号)填列。

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2017年度收入预算总计 140.26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预算总计增加 12.62 万元,增长 9.89 %。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加。其中: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加10.02万元。2、住房保障收入增加2.6万元。

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2017年度支出预算总计 140.26 万元,与上年相比支出预算总计增加 12.62 万元,增长 9.89 %。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预算支出增加。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预算支出入增加10.02万元。2、住房保障支出增加2.6万元。

(一)收入预算总计 140.26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140.26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130.1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0.02 万元,增长 8.34 %。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及财政定额相关费用标准提高造成。

(2)住房保障收入预算 10.1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60 万元,增长34.57 %。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

(二)支出预算总计  140.26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130.14 万元,主要用于1.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 10.02 万元,增长8.34 %。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及财政定额相关费用标准提高造成。

2.住房保障(类)支出 10.12 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 2.60万元,增长 34.57 %。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应与《2017年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部门本年收入预算合计     140.26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30.14 万元,占  92.78 %;

住房保障预算收入  10.12 万元,占   7.22  %;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应与《2017年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2017年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本年支出预算合计 140.26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107.16 万元,占 76.40 %;

项目支出   33.10 万元,占 23.60 %;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应与《2017年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40.26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12.62 万元,增长 9.89 %。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及财政定额相关费用标准提高造成。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 140.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12.62万元,增长 9.89 %。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及财政定额相关费用标准提高造成。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 130.1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0.02 万元,增长(减少) 8.34 %。主要原因是工资增加及财政定额相关费用标准提高造成。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保障支出(款)住房改革支出(项)支出 10.1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6万元,增长(减少) 34.57 %。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产生。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107.1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91.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15.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应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部门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减少) 0 %。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部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140.2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2.62  万元,增长9.89 %。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及财政定额相关费用标准提高造成。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107.16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91.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15.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7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15.88 万元,比2016年增加 5.25 万元,增长 49.39 %。主要原因是:财政定额相关费用标准提高造成。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 4.22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60.98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 0 万元。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4.22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控制公务接待。

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部门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 0.6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压缩会议开支。

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部门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 2.1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加大对骨干会员的培训力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六、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项目、市级重点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136.00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2017年度市级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