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民建市委召开九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年中工作推进会

来源:民建市委 胡若晨 仝静 发布时间:2019/7/15 17:14:43

7月12日,民建市委在连云区政府会议室召开九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年中工作推进会。民建市委主委朱振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李开国主持会议,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专委会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建江苏省委九届九次常委会议精神,转发了《民建江苏省委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通报了市委会2019年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各支部及专委会负责人交流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上半年,市委会在制度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亮点突出。完善了工作绩效测评体系,有效促进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争先创优;《关于做优做强我市钢铁产业的建议》、《关于推进全市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的建议 》的调研报告,受到市委书记批示;举办了两期“民建大讲堂”、“思源工程—助学行动”、“一本书公益计划”和“一带一路”推介活动,成立了民建艺术团等等,进一步扩大了市委会的影响力,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为我市实现“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大突破作出了新贡献。

会上动员部署了走基层活动和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为进一步促进基层组识建设,丰富领导班子联系基层制度内容,锤炼机关工作作风,推动全年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会机关驻会领导将带领机关同志深入基层,实地感受基层组织开展活动情况,听取对加强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之际,市委会将组织召开庆祝座谈会,举办民建大讲堂”,开展“同心爱国”征文活动,编印《理论宣传成果选编》,举办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为谱写新时代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篇章贡献力量。

最后,朱振亚主委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基层组织及专委会上半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他要求各基层组织及专委会围绕绩效考评办法,将下半年工作抓紧抓好,争取交出满意的答卷。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思想建设高质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履职奉献高质量,充分发挥民建优势特色;三是队伍建设高质量,为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上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读本,会后还集中参观了民建东部城区总支会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