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建市委就智慧政务建设开展调研

来源:民建市委 胡若晨 发布时间:2019/9/9 10:40:32

9月5上午,民建市委主委朱振亚带领民建界别政协委员、互联网企业专家会员及机关干部一行赴市政务办调研智慧政务建设情况。连云港市政务办副主任张名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市政务云机房、政务服务中心、城市大数据中心、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直观了解了近年来全市智慧政务建设工作。

在座谈交流中,调研组详细听取了全市政务服务工作落实情况,了解到市政务办认真落实市政度“政务服务走在全省前列”的工作要求,以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为抓手,加快实现“一网通办”、数据共享,积极营造透明高效和市场化、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着智慧政府工作起步较晚,起点较低;企业群众获得感不强;数据资源开放性不够及人财物投入不足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近年来全市数字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和新时代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带来的新变化表示赞赏,同时建议要进一步深化“一网通办”改革,有效提高审批服务效率,进一步细化和优化与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企业服务相关的《十项服务措施》,为自贸区发展提供“加速度”。下一步,市委会还将就这一课题继续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为港城高质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