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民建市委组织会员参加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

来源:民建市委 苏彪 发布时间:2019/9/25 11:21:24

9月18日至21日,由民建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甘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及部分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作主题演讲。相关自治市民建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逾人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格局新使命,‘一带一路’与西部开发中的非公有制经济”为主题,旨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探索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举行了电子签约仪式,签约项目85个,总金额606.26亿元。期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甘肃省捐赠1420万元善款,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论坛会上,我市民建会员参加了《助推甘肃省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促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专题论坛和到白银市、兰州新区考察调研。会员纷纷表示,论坛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途径,对于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增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扩大区域交流合作、促进东部与西部地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无缝对接,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利用好“一带一路”战略和自贸区的优势更大程度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连云港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