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城建总支二支部围绕高校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来源:城建二支部 潘文敏 发布时间:2019/12/4 18:27:04

11月26日,城建总支二支部主委毛桂余带领部分建筑业专家会员走进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就高校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建工学院实训中心主任赵伟带领下参观了实训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的建设布局、教学中的投入使用及校企合作的建设模式等情况。调研组对做好实训基地和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大家认为,各高职院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在校企合作尤其在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但由于师资、教学管理、实践掌控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 高职院校在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的过程中依旧存在着许多问题。这就要求各高职院校在进行建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时,不仅要面向学员未来职业岗位的职业性, 也要面向学员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要不断引进和完善新的技术设备,积极邀请建筑企业的高管以及实践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等参与到实际实训教学中

毛桂余表示,作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城建二支部将进一步发挥专家会员的优势,为推动校企合作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