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连云港民建在行动(一)

来源:民建连云港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1/30 19:38:37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国家启动防控疫情工作后,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动员会员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泛宣传动员。民建连云港市委会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向全市各基层组织和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会员提倡文明过节之风,不组织、不参与群体活动,鼓励大家在各条战线上立足本职、积极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积极捐款助力。疫情发生后,各基层组织积极发动会员捐款,全市广大会员通过微信转账、官方公益平台等方式,热烈响应,慷慨解囊。据不完全统计,东部城区总支捐款5500元,财经支部捐款4200元,金融支部捐款1050元,海州三支部捐款1100元,其他支部捐款情况尚在统计当中。

科学建言献策。针对当前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会员们积极建言献策,由苏彪、尹宝敏分别撰写的《我省应建立应急医疗物资储备配送中心的建议》和《关于延长春节假期应对新型肺炎疫情的建议》,得到市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并已上报至省政协。

坚守岗位尽责。这场战争没有硝烟,也没有号角,但依然有无数战士冲锋在前。医卫支部会员们放弃春节休假,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海州三支部会员徐建春参与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值班,在应急病区给护理人员培训标本采集指南,取患者标本进行实验;金融支部会员陶亚在徐圩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参加防疫工作;还有很多在街道和社区工作的会员们,他们逐门逐户排查走访,登记外来及返程人员,制作粘贴宣传横幅,为保障身边人的健康筑牢“疫情防控墙”。

大疫当前,连云港民建会员展现了和衷共济、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