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连云港民建在行动(四)

来源:民建连云港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2/10 16:01:3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民建会员一直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

逆行在防疫前线的市场监管人——刘静。连日来,民建会员、市海州区市场监督局餐饮科科长刘静,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自觉坚守工作岗位。节日期间,她联合各镇街食安办对所有餐饮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对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销售行为和公众聚餐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并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和消毒,协助各餐饮单位做好集体聚餐退订工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居民区,餐饮单位等公共场所张贴《关于暂停公众聚餐活动的通知》8500份,共询问检查1570家大小餐饮单位,并对目前全市正在营业的186家中小型餐饮单位逐个登记检查,要求经营者严禁桌餐,加强个人卫生防护,控制就餐人员密集度。这段期间,每晚7点与各镇街和公安等部门对还在营业的餐饮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共检查餐饮单位96家,当场驱散就餐人员15桌。

尽管今年的春节没有了以往的热闹,没有家人的陪伴,但刘静说,这个年她过得很充实。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守护大家的餐饮安全,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全力做好高铁站疫情防控的医护人——黄秀华。在市高铁站出站口,民建会员、市眼科医院口腔科主任黄秀华身着防护服,手持测温设备,对出站旅客逐个进行体温检测、询问并登记信息,严守进入连云港市的第一道防线。“没有发热情况,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如果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您佩戴好口罩,尽快前往开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接受筛查”。黄秀华对一位刚下火车的旅客检测结束后这样叮嘱道,旅客们也都表示理解,积极配合。早上6点30分到岗,戴好口罩、帽子,穿上防护服,戴防护面罩,由于在出站口风大,天气较为寒冷,测温枪不显示,需时刻把测温枪放在腋窝处保温。因为穿着防护服的原因,黄秀华一个上午一口水都没喝,中午也只糊弄吃几口泡面。工作虽然简单重复,但也不乏会有突发状况的发生,在检测过程中,有一个乘客首次测量38.1℃,后水银温度计检测显示37.4℃、37.7℃,黄秀华立马警觉起来,马上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把病人带到车站留观区,由专人看管,并对病人进行信息采集。她随后又电话联系院领导和市、区疫情防控中心,再联系120工作人员,才稍稍松了口气,又立马投入到下一波的检测当中。

“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也会继续做下去”,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