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连云港民建在行动(六)

来源:民建连云港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2/10 16:08:57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连云港民建会员们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助力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役”。

以笔铸剑,用法为中小企业指点迷津。突发的疫情,不仅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威胁,诸多中小企业也因为企业无法复工,却还要负担员工工资、房租等各种成本,而导致岌岌可危。中小企业是“就业之母”,重要性可想而知。针对此情况,海州一支部会员、江苏连城律师事务所主任洪立东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制作了《防控疫情 企业劳动用工操作指引》,分别从企业如何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企业必须知道的生产经营变化、企业如何与员工在疫情期间共赢和疫情期间的休假、工资与加班制度等4个方面,分31个小节全面解读,为当前面临困境的中小企业出谋划策。


以墨抒怀,用情表达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财经支部会员余济民发挥专长,创作了《心经》、《必胜》、《抗击》三幅书法作品,表达了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必胜的信念。其中作品《抗击》被民建江苏省委会、连云港市美术馆、连云港市书协“万众一心战疫情”网络展同时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