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民建市委会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暨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民建市委会 胡若晨 发布时间:2019/12/30 18:02:45

1229日,民建市委会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山海国际酒店召开。大会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表彰了先进基层组织先进专委会和先进个人。民建市委会主委朱振亚,副主委张克勤、李开国、缪美华,民建市委会老领导谢建民、李有新、曹秀芹,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铭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朱振亚主委代表市委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锐意进取 为推动连云港高质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部署了2020年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民建市委会在中共连云港市委和民建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中共市委统战部的悉心指导,市委会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各基层组织各专委会开拓进取,广大民建会员努力奋斗,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专题会议、专题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举办“我爱你,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庆祝大会暨文艺演出,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了连云港民建组织成立以来的成功经验。联合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市委,联合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港城青年创文风采”公益骑行活动,动员全市500名青年开展公益骑行,有力地扩大了民建的社会影响力。组织百余名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会员爱国热情,激励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奋斗。编印《中国民主建国会连云港市委员会理论宣传成果选编》,集中展现近年来全市民建会员在理论研究、宣传报道、征文竞赛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参政议政收获新成果提交的《关于做优做强我市钢铁产业的建议》《关于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精准性和有效性的建议》的调研报告获得市委书记的批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专家会员队伍作用,在生育关怀、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服务“三农”、助力企业、送健康义诊、敬老助老等方面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实践活动。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和机关建设,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坚实保障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决胜”之年。新的一年,民建连云港市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按照中共连云港市委会和民建江苏省委会的决策部署,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为连云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作出新贡献。

会上表彰东部城区总支等14个基层组织为民建市委会先进基层组织,表彰社会服务委员会等7个专委会为民建市委会先进专委会,表彰尹宝敏85人为民建市委会先进会员。还邀请了4基层组织和专委会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认真总结了各自工作并畅想了未来工作方向。

李铭代表市委统战部发表讲话,对民建市委会2019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广泛凝聚共识,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发挥优势作用服务决战决胜。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把握机遇、攻坚克难,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为我市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