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民建连云港市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成立

来源:民建市委会 仝静 发布时间:2020/5/15 17:07:33

514日,民建连云港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成立。民建连云港市委领导班子、市委委员、监委会全体委员、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了监督委员会成立大会。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民建南京市委主委杨平、民建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林青、中共连云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于广举、连云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龙应邀出席

成立大会前,朱振亚首先主持召开了民建连云港市九届十三次全委会。会议选举产生民建连云港市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规模为7民建连云港市委副主委张克勤当选为监督委员会主任,民建市委委员霍琛、民建市委城建总支主委杨善根当选为副主任,刘友青、刘静、姜茂龙、惠林冲4位会员当选为委员。充分考虑专业性与多样性、体制内与体制外相结合,教育界人士1人,政府机关3人,非公经济人士1人,科研人员1人,律师1人。 

    

成立大会上,朱振亚介绍了监督委员会成立情况,宣布了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民建连云港市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张克勤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当选为第一任主任,深感荣幸、使命光荣,廉洁勤政,努力加强自身修养,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不辜负领导和会员的期望与重托;求真务实,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在市委会的领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勇于担当作为;和谐共进,积极加强队伍建设,营造团结一心、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朱振亚讲话指出,市委会将全力为做好监委会工作创造条件,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会内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积极支持、参与监督工作,齐心协力共推民建事业的发展。并对监督委员会开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履职素养;继往开来,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实效;携手同心,开拓进取,积极履职尽责。

于广举代表中共连云港市委统战部对民建市委监督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市委会做好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创新意识,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三是树立大局意识,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杨永龙在会上讲话,他从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会员管理、内外沟通衔接、机关建设和积极担当作为等六个方面对市委会开展监督工作提出具体指导建议。

杨平代表民建江苏省委对民建连云港市委监督委员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对开展好会内监督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要求,一要认真开展整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实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把握住监督的重点,认真做好政治、组织、履职、作风、纪律等几方面的监督;三要勇于开拓,完善工作机制,开展实践探索,积极探究会内监督新方法、新途径,规范有序高效地开展好工作;四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市委会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

成立大会后,张克勤主持召开了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讨论通过了《民建连云港市委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集中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