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学习两会精神 消费扶贫助农

来源:工业支部 杨少杰 发布时间:2020/6/2 16:29:14

529日,海州区政协民建妇联界别组织委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推扶贫产业发展。

会上委员们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热点展开了学习交流。委员们一致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贯穿老百姓从出生到死亡的全过程,是人们生活的百科全书。委员们纷纷表示在全社会科普这部法典意义重大而深远要带头学习宣传遵守这部法律促进社会文明和谐稳定。委员们去年发生在香港的暴乱行径表示谴责,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一致表示赞成和拥护,认为非常迫切,很有必要。

委员们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深深感受到应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意识,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利用委员之家开展读书活动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

会后,委员们用实际行动贯彻执行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精神:“要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支持扶贫产业恢复发展”,主动联系新坝果农,踊跃订购了箱装瓜果30箱,袋装瓜果15袋,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宣传,帮助果农们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