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机关支部遴选“省特色基层组织”侧记

来源:机关支部 徐玲丽 刘金艳 发布时间:2020/6/15 18:39:47

6月9日,在南京隆重召开民建江苏省届十二次常委会上,民建连云港市委机关支部骨干会员马金明代表支部向大会汇报支部近年来学习活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信息宣传等工作开展得到了会议代表的充分肯定,在参加全省遴选的13个基层组织中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脱颖而出,荣获“民建江苏省委特色基层组织”称号。

充分的准备是前提

年初,支部在接到市委会要求春节前上报参加全省特色基层组织遴选活动的事迹材料后,支部主委苏彪立马召开支部班子电话会议,最后确定由支部会员、市邮政管理局主任科员马金明,作为第一人选执笔支部工作汇报材料初稿。马金明在单位是业务骨干,接到任务后,他没有丝毫推脱,从没写过党派支部汇报材料的他,为了圆满完成任务,坚持读文件、查资料,努力克服单位年底工作多、任务重等因素影响,加班加点按时完成了工作任务。

材料上报市委会后,在市委会提出对材料继续进行完善的要求后,支部主委苏彪迅速成立了领导小组带领大家认真对照《民建江苏省委特色基层组织评选办法》文件精神,明确了责任分工,提出了具体要求。领导小组充分结合支部的特色工作,从材料的整体框架、内容入手,几经修改、打磨,终于在春节前完成了3000字事迹材料,并通过了市委会的审核。按照遴选评比要求,参加遴选支部将在常委会上用PPT展示汇报支部工作特色事迹,为此,苏彪和马金明搜集了大量体现支部工作特色的活动图片和证书等,以“抖包袱”的形式,将展现支部亮点凸显支部生机活力的PPT精心制作出来。

精彩的绽放是收获

6月9日下午,南京议事园酒店会议室座无虚席。江苏省特色基层组织遴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民建省委常委担任评委,参加遴选代表围绕主题,声情并茂,娓娓道来。作为遴选代表中唯一一个不是支部主委的马金明,他并没有怯场而是用真挚的情感向大家娓娓道来,引发了观众和评委们的一致共鸣。此次评选不仅从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等方面评分,而且还将基层组织近年来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情民意、调研报告、思想宣传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有创新、有规模、有社会影响的组织活动作为重点评分项,最终经过评委们现场公平、公正、公开的打分投票,机关支部一举获得第二名,荣获“民建江苏省委特色基层组织”称号,有效彰显了连云港民建基层组织的新形象,亮出了连云港民建青年会员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