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民建市委开展 “思源工程—粽情飘香送温暖”活动

来源:社会服务委员会 苏彪 茆宝民 发布时间:2020/7/9 9:32:59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20日上午,民建市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苏彪带领委员们一行来到宿城街道,开展“思源工程—粽情飘香送温暖”活动,为残疾和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居住在海上云台山景区山上80岁翟老太,是街道首批建档立卡的贫困五保户,老伴半身不遂,身边无儿无女。大家一到,亲热地跟老聊天、拉家常。委员们看到瘫痪在床的老汉,心里很不是滋味,大家小心翼翼扶起老汉,为他更换崭新的爱心凉席和夏凉被。老人们看到委员们带来的口罩、粽子和香荷包,顿时老泪纵横,紧紧握住委员们的双手,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

委员们一一来到其他老人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还为他们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更换被褥、挂上香荷包等,忙得不亦乐乎。一句句体贴的话语,一份份暖心的慰问品,一个个关心的举动温暖着老人们的心,实实在在地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怀与温暖

活动中,委员们还与宿城街道办事处胡主任就如何建立关爱老人常态机制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胡主任代表残困家庭对民建会员们的到来表示感谢。据悉,本次活动费用2000余元,全部由社会服务委员会副主任、中富国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乜勇支持赞助。委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今后将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来,奉献爱心,传播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