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理论宣传委员会、教育二支部开展互学交流会

来源:方璐 发布时间:2020/7/21 10:42:34

7月17日下午,理论宣传委教育二支部开展互学交流会。民建市委主委朱振亚应邀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张开华应邀作统战信息辅导讲座。

讲座中,张开华针对中央、省委统战部的信息上报要求,分析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并重点围绕如何精选课题以及具体撰写技巧和方法作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他强调,平时要注意通过关注电视新闻、党报等,及时抓取社会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准确反映存在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的解决办法,文字要精炼。讲座中,他结合大量实例进行讲解,让与会人员切实领悟到了信息工作的意义和信息撰写方法,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民主党派会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上还围绕市委会工作绩效测评办法,讨论交流了工作思路

朱振亚讲话指出,专委会和基层支部联合开展互学交流会是一种很好的工作创新模式,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沟通,积极推动工作开展,希望能进一步整合资源,不断推进专委会和基层组织工作的更好开展他强调,社情民意信息是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常用载体,能积极推动解决问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作为民建会员,要深刻认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重要意义,坚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