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建市委深入调研为连云港市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来源:民建市委 仝静 发布时间:2020/9/8 11:06:45

8月31日下午,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围绕科学编制好市“‘十四五’规划”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委书记项雪龙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会场协商氛围热烈,民建市委主委朱振亚代表市委会首先发言,就加快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提出建议。

民建市委在前期大量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加快石化产业基地建设 助推港城经济腾飞》的发言报告。报告从坚持稳中求进,以“快”为主的总基调;坚持发展循环经济,提高园区产业关联度;坚持创新发展,创一流石化园区;坚持可持续发展,规范管理园区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建议按照“基地化、大型化、一体化、园区化”的原则推进基地建设,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布局,处理好不同项目监督关系,形成协调发展的整体格局。突出石化产业基地引领作用和中心地位,围绕三大产业链,加强强链、延链、补链的研究和规划。在做强主链的基础上,招引行业巨头进入园区,吸引更多的中下游配套企业入驻,实现产业集群发展。做好上下游企业的产业链协同,努力提高园区内产业关联度。加快建设园区内共用配套,积极创建“绿色化工园区”,加快智慧化工园区创建,提升园区运管管理水平。这些主要建议被采纳编入了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若干问题的建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