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机关支部调研医疗设备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机关支部 徐玲丽 刘金艳 发布时间:2020/9/14 10:34:04

9月5日,机关支部调研组一行来到连云港千樱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就我市医疗设备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机关支部主委苏彪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千樱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车间参观了公司消毒灭菌等设备生产线,详细听取了该公司关于医疗器械产品、企业运营发展等情况介绍,还重点了解了该公司医疗设备在临床应用、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等方面的情况。据了解,该公司是专业从事医院、药厂、实验室用感控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国内知名的清洗、灭菌设备的专业制造商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公司领导带领数百余名员工夜以继日生产灭菌等防疫物资设备,承担起我市医用防护灭菌设备的保障重担,并向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紫外线灭菌车,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调研组对企业管理理念、产品研发、运营销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目前国产医疗设备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国产医疗仪器与设备产业化及应用问题交换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要对医疗设备制订明确的产业发展规划,重点培育国产医疗设备优质企业,要加快做大产业规模,用活政策、加快推进,努力打造规模化产业集群,真正形成后发先至、后来居上的强劲势头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瞄准中高端产业,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研发机构和产业项目,搭建“产学研”对接平台,努力实现“弯道超车”;帮助企业拓宽渠道,突破中高端环节,为医疗设备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医疗设备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