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民建会员走进电台宣讲《民法典》

来源:机关支部 苏彪 发布时间:2020/10/26 16:10:53

为了更好地引导市民了解、学习《民法典》,提高群众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市广播电台推出的“关注《民法典》”系列节目之一《走进民法典》,在9月28日上午九点连云港交通广播“城市守护人”栏目播出,机关支部副主、社会服务委员会委员、市苍梧律师事务所律师茆宝民,走进直播间为听众解读民法典。

茆宝民通过电波与市民朋友们畅聊民法,从《民法典》编纂的背景说起,娓娓讲述《民法典》作为“社会百科全书”的划时代意义,并系统分析了《民法典》编纂历程、结构体系。他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对比《民法典》与现行相关民事法律法规的主要变化,对有关“霸座”、“抢夺司机方向盘”,高利放贷活动等热点问题的法律条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在互动环节,主持人随机发问,茆宝民就听众朋友们普遍关心的“自甘风险”原则、离婚冷静期、向高空抛物说不、宠物饲养、虚拟财产、选取姓氏等问题进行了民法典条款解读和实践案例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