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平凡的角色 不平凡的心灵 ---记民建会员、江苏雅致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琳

来源:苏彪 发布时间:2020/10/26 16:56:09

2020年1月23日也就是年三十的前一天,海州区政协委员、城建三支部副主委、江苏雅致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琳,给最后一位员工发完年终奖和过节福利,嘱咐员工回家路上注意安全,办公环境突然安静下来,回顾忙忙碌碌的2019年,基本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无暇休息。本以为今年与往年一样利用春节假期可以看看朋友、陪伴儿女,却不想因为一条疫情新闻打破了眼前的平静,看着电视上播报着那些整装待发连夜飞往疫情重灾区的解放军、医生、护士还有志愿者们,是由衷的敬佩和感动,并心生念头:作为民建会员,自己也要为这场战疫做些什么才行。

居家待命:培训稳定“两不误”

过年期间,肖琳自觉遵守“居家不出门就是对抗疫贡献”的号召在眼前复工无望的情况下怎样才能安抚员工的情绪,给他们一颗定心丸,成为萦绕在脑中的一个大问题口头支票肯定是不起作用的,思前想后她想到了云培训,这样既能确保员工安心待在家,还可以给员工打造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平时都是在忙于工作,给予员工发挥各自才华的机会不多。云培训可以一边起到督促员工的作用,一边又可以丰富知识,也给自己一个重新了解他们的机会。

用情用心:特别的特别的“你”

肖琳了解到国内医疗防护用具紧张,便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和公司的员工看看能不能从国外邮寄一些,没有预料到的是这个时候这些不起眼的医疗用品已经很难找到购买渠道,而且口罩已经作为国家统一调配的资源。在多方联系购买医疗防护用具无果的情况下,只能选择最直白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抗疫之心,当即向海州区红十字会捐款十万元,用于海州区新冠肺炎的防控。肖琳说:“特别想捐赠一些医用防护用品,但是实在是买不到,一些个人的售货渠道又怕不安全,害怕从自己手中送出起不到防护作用的医疗防护用品,反而影响医护人员的安全,只能通过直白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家能够一起参与到抗疫中来,助力打赢这场战疫。”平时少言寡语的肖琳这样说到

复工复产:运营健康双确保

3月中旬,疫情得以控制,在接到企业的复工通知后,肖琳企业开始恢复正常运转。居家期间,肖琳对员工承诺:没有开工薪资照发此时企业的现金流其实就是企业的命脉,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的困难是无法预见的,也许生存也许消失,为了让大家吃颗“定心丸”安心工作,肖琳召开了一次会议,还是和往常一样的安排工作,梳理未完成的事情,还是一样的该批评就批评,丝毫感觉不到疫情的影响,仿佛就是放了个假回来继续工作会上肖琳表态道:“现在就是有的工程会亏损,但也要承接下来去做,不是为了别的,就是为了让大家有事做,让大家不乱想,不会以裁员的方式来渡过危机”由于疫情,公司近两个月的时间没有任何业务,没有收入,因为建筑公司的特性,资金回笼也是较慢,而相反保证公司运转的固定成本一点也没少,肖琳却淡然面对承受了所有的压力。她坚持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组织公司工有条不紊地相继回归各部门工作岗位,号召大家每天出门前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推迟5分钟进入大厦,提前5分钟下班,错开上下班人流高峰期,有效避开电梯人员拥挤。公司员工进入公司大门,第一时间使用酒精、消毒液进行全身消毒杀菌,由专门测量体温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发放一次性口罩、手套。复工员工到达办公座位以后,第一时间内使用消毒液将办公用品清洁一遍,继而带上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口罩办公。工作期间禁止喧哗吵闹,禁止串门交流,如遇需要交流事宜,使用各自通讯工具进行交流探讨,避免人员接触。疫情工作期间,公司领导密切关注职工办公动态和身心健康,确保每位员工的健康和安全,确保一切工作顺利进行。就这样,在肖琳的带领下公司又回到从前那种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状态,接踵而至的业务订单也在慢慢增多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肖琳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民建会员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以默默无闻的平凡角色完美自己的人生,以不平凡的心灵绽放人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