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务动态

民建市委会举办“民建大讲堂”—“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党史专题讲座

来源:仝静 发布时间:2021/6/2 9:48:21

5月14日,民建市委在市级机关东盐河路办公区8号楼2号会议室,举办了“民建大讲堂”—“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近80名骨干会员听取了讲座。民建市委副主委李开国主持讲座。

讲座中,中共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讲师程刚以《在历史学习中开启百年大党新征程》为题,围绕“为何”“何以”“以何”三个关键词,从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如何读懂党史的百年征程以及把握党史学习方法和基本经验等三个方面给与会会员作了精彩的授课。讲座内容既有党史知识辅导,又有学习方法指导,受到了会员们的欢迎。

李开国副主委讲话,就党史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重要意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基层组织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精神指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探索学习方法和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合力。二是推动履职尽责,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在积极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中进一步提高工作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学用相,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