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参政议政

民建委会为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

来源:胡若晨 发布时间:2021/6/18 16:17:22

6月11日,江苏省政协采取远程协商的形式召开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协商议政。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惠建林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王荣平、胡刚,秘书长黄继鹏参加。省发改委、财政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文旅厅负责同志现场作互动交流。

会议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总揽,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重点任务为牵引提升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整体效能,以加强服务为保障推动更多企业参与,以人文交流为纽带促进民心相通,为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采取远程协商形式进行,省政协设主会场,南京、南通、连云港设分会场,12位省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在会场或视频连线发言。民建连云港市委会朱振亚主委作为住连省政协委员代表发言,他围绕“发挥综合枢纽作用,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强支点”主题,阐述了连云港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存在不充分、不平衡的现状,呼吁加大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研究解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制约因素等方面推进连云港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