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思想建设

青年委员会开展新农村课题调研活动

来源:青年委员会 徐畅 发布时间:2021/6/2 10:01:49

4月23日下午,青年委员会与市青联交通建设界别赴灌云县南岗镇联合开展新农村课题调研活动。青委会主任陶洋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南岗镇张薛村和南岗镇岭上仁家,参观温氏养殖场和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的概况、规模、产值、基础设施等情况。温氏养殖场占地面积496亩,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97亿元,以“公司+现代养殖小区+农户”模式,解决了农民投资大、融资难等问题。岭上仁家农民集中居住区规划用地面积240.6亩,总建筑面积约8.2万㎡,规划农民住房454套,同时配套幼儿园、小学、为民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等公共设施,目前454户已经入住,项目公共设施配套实施建设已接近收尾阶段。

调研组一行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进行充分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既是推动和促进我国农村经济和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进一步加快我国整个国民经济增长和全面提高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综合效益的一个重要方面,并在促进和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与产业配置结构以及资源开发利用模式的有效转变与重建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调研组表示,将进一步开展深入调研,围绕我市新农村建设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