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习交流

民建连云港市委和潍坊市委开展理论研究交流活动

来源:方璐 发布时间:2021/7/29 16:50:19

为充分发挥两地民建组织优势,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理论研讨,拓展党派理论研究深度。7月21日,民建潍坊市委副主委李明喜带领潍坊理论研究员会一行赴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开展调研交流

双方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民建连云港市委主委朱振亚主持。民建连云港市委会副主委李开国、理论宣传委员会主任李继光及部分委员参加会议。座谈会上,互相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情况和两地民建市委会的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主要工作,探讨了发展新会员、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思路。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地协作,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积极进行乡村振兴课题研究,助力“百企进百村”活动,对接农业科技输送及农业发展帮扶计划,助力打造适合苏鲁两地农业差异化发展的项目。

座谈会上两地理委分别交流了党派理论研究的工作经验,达成了合作共建共识确立“乡村振兴南北同发展”理论研究课题,并表示将在探讨理论课题研究的基础上,让两地特色项目顺利落地,作为支撑两地理论研究的长效机制。针对如何发挥民建企业家会员资金、信息、市场、技术优势,助力增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民生,大力推进“百企进百村”活动,两地会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凝聚共识。

座谈期间,民建连云港市委教育二支部与民建潍坊市委直属支部商讨缔结友好支部,将建立联谊互访制度,搭建合作交流学习平台,建立优势互补、信息互通机制,共促两地基层组织发展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民建连云港市委会东部城区总支进行调研交流,参观了东部城区总支“民建会员之家”、协商议事室和社会服务实践基地考察了连云港海洋经济等项目。